养Unicorn的仙女

用最初的心,陪你走最长的路。

嘉礼(一)

啊居然是想了好久都没人写的先婚后爱!!!

你若成风:

先婚后爱 同性婚姻合法背景 大量私设


“欢迎光临,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?”


在奢侈品区卖茶具,显然不是什么太明智的选择,已经三天没开张了,导购小姐时常担心老板赔钱关门,失去这份丰厚的薪水,对每一个“进来看看”的顾客都热情无比。


来的是个瘦高的年轻男人,成年人中很少见的那种单薄,黑色风衣外套只有肩膀看起来是合身的,套在身上空空荡荡,竹竿一样的腿极细极长,真的是漫画中才会出现的身材。


其实这种体型并不符合大众对成熟男人的审美,更像个少年人。但是他那种淡定从容又带点强势的气质,又是大多数他这个年龄的男人所不可能具有的,那是久居高位才能锻炼出来的东西,所谓不怒自威的贵气,让人绝不敢轻视,却也不过分咄咄逼人,很适合被崇拜。


围巾挡住了半张脸,低着头,刘海遮住眼睛,但能看到高挺的鼻梁,抬手扯下围巾的动作很轻缓,手背的皮肤苍白到近乎透明,能看到青色的血管。


“嗯,我需要一份,初次登门拜访的那种,唔,见面礼。”


声音很轻,音色很特别,仿佛覆盖着一层透明的东西,漫不经心的语气,整个混合出一种特殊的魅力,光听他说话就让人感觉到幸福和被偏爱的错觉。


他一边说一边环顾四周,像是已经开始认真挑选,又似乎只是随便看看,话音落下的时候,终于转过头来看导购小姐,轻轻笑了一下,表示礼貌。


“好的,没问题,这边有几款新到的,设计感很好您可以看看呢。”导购小姐被他这个笑晃得头脑晕乎乎。


很轻很温和的笑,嘴角只提起一点点弧度,例行公事,一闪而过,完全出自于良好的教养。然而她心里一紧,一时间有种说不出的感觉,耳边仿佛响起春雷,存在感很强烈,但却很舒服。


导购小姐凭借着自己过硬的职业素养,迅速镇定下来,答话的语速略快,熟悉她的人会发现她有点慌乱,她此刻心里甚至没有去想这位先生会不会买,下意识介绍的这几款也并非提成最高的,已经导购失格了。


简亓来这家店纯属临时起意,刚刚在附近谈过事情,路过商场门口的时候,突然想起来约好了三天后要去敖家。


本来礼物是根本不需要他亲自准备的,但是这次上门对他来说挺重要的。


他父母的所有过去,那些看起来很细微的前尘往事,于他来说每一件都很重要,他都要知道,才能推导出全部的真相。敖振海算是为数不多的几个知情人之一,也是目前最好接近的一个。


听说敖太太喜欢收藏茶具,为显诚意,他还是自己来挑选了,交代手下买的话,对方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。


回国已经两年了,按理说早该去自己的未婚夫家里拜访,简亓也不是最近才决定要履行这个婚约的,但是他知道,这种事情不能操之过急,时机到了才能水到渠成,一切都在按照他的计划进行着。


之前,两方都对这个婚约心照不宣地持暧昧态度。


二十几年前的指腹为婚,然而世事白云苍狗,没有什么是不会变化的。


C市的生意场上都知道敖家简家算是故交,敖振海和简亓的父亲简思江都是一个小渔村里走出来的,做海运起家,最开始关系很密切,后来发展起来各做各的了,才渐行渐远。


C市临海,他们那代人又正好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好时候,有点头脑的都小发了一笔。进出口这种生意,刚放开的时候有很长一段的混乱期,谁的底子也谈不上干净。他们俩都是聪明人,看到了这里面的风险,不谋而合地开始想法子给自己洗干净上岸,是那批人里走在最前面的,风风雨雨互相扶持着走过了最开始那段两眼一抹黑的艰难日子,算是真正的共患难过。


后来两个人选了不同的领域,这里面其实也有故意的成份在,毕竟共患难容易,同享福难,做大了之后继续绑在一起只有争抢和麻烦,不如爽快分手好聚好散,再见还是朋友。


此后敖家主要做资源矿业,简家做房地产,渐渐地能合作的地方也就少了,生意人,说到底是因利而聚,重情不重利的,没头脑的,也成不了大气候。


简家出大变故是敖振海始料未及的,看起来太像个意外,要么是真的意外,要么就是他触及不到的神仙打架,他直觉这事透着阴谋的味道,但是结果太荒谬,没见谁得到什么好处。


简亓父母横死之后,简氏虽有简氏之名,实际上由那几个不太中用的高管霸占着,他也被困在美国回不来,公司内斗分裂得厉害,几乎只剩个空壳子。


敖家既不想费力不讨好地管闲事,也不想落下无情无义的名声,为了避嫌从未再和简氏有过生意上的往来,当然,也没有联系过简亓本人,仿佛忘了自己家三儿子有这么一门亲事。


虽说经商之人重诺,尤其是家大业大的,有时候为了名声和面子打碎了牙齿也要吞进肚子,但是商人更怕的是沾上麻烦,当年简氏的事情太过复杂,里里外外牵扯的人太多,有这层亲家关系,贸然插手,一不小心就会惹火上身,敖振海仔细考虑之后,还是选择了明哲保身。


他没想到的是,简亓竟然能杀回来,得了海外资本的助力,借着政策东风一路绿灯,小小年纪雷霆手段,短短两年就能重掌简氏,甚至有发扬光大的架势。


更意想不到的是,他竟然能从多方资本的角逐中全身而退,摆了外国人一道,这个谁都没放在眼里的年轻人,让所有人看到了天才的横空出世是不讲道理的。


都在一个地方做生意,各种场合难免遇到,敖振海最开始还有点担心简亓会找上门来,把敖家拉上一条船。但是见了好几面,简亓一直绝口不提婚约的事情,只称世伯,不避讳叙旧,也不过分亲密,更没提过什么生意上的事情,敖振海有点看不透这个孩子,毕竟为了站稳脚跟,借着婚约的名义拉上敖家绝对是个捷径。


简亓的行事作风,一直透着一种怪异感。表面看上去他的迅速崛起似乎有赖于好得过分的运气,但是商场上的老狐狸们隐约能察觉到不对劲,一切看似轻松不动声色的背后是不留后路的狠辣决绝,手段滴水不漏不像个莽撞的年轻人,但也不像个眼光长远的人,以超过常人数倍的谨慎做着一些过于冒险要钱不要命的事情。


敖振海本是不想沾惹他的,但是回头一想自己的小儿子,敖三,又是一阵头痛,他想不出,如果不和简亓结婚,整个C城,还有哪家能要他这个不争气的儿子。


敖家三个孩子,老大敖逸,稳重的长子,从小到大没做过出格的事情,一直按照父母的期望一步步求学,成家,立业,现在敖家很多产业已经交给他打理,不能说有什么突出的才能,但是稳妥守业是能做到的。


老二敖梓,是个过分优秀的女强人,聪明漂亮有主见,自己创业开了一家演艺公司,做得风生水起,在家里也受宠,说一不二,敖振海有时候都要怕她三分。


敖三呢,说起来也有点可怜,他是敖振海的老来子,正赶在他事业最忙的时候出生了,哥哥姐姐大他十来岁,父母忙生意,没什么人有精力管他,对他要求也低,一出生似乎拿的就是个纨绔二世祖的剧本,他本人呢,也很好地执行了。


家里人回过头想起来要关心他的成长的时候,他已经是个叛逆顽劣的高中生了。


日常逃课打架,惹过大祸,差点闹出人命,敖振海一气之下送他去当兵,谁知几年下来也没锻炼出什么好性子,倒是愈发暴躁,结交了一堆兵痞子,在部队也没消停过。


敖振海拿他没办法,把他揪回来了给开了个特保公司,规模不大,和敖家其它产业一比简直就是闹着玩的,敖振海也不指望这个小儿子能做出什么事业,就希望他有个事干,别再混日子惹麻烦他就烧高香了。


因此,对于和简亓的这个婚约,敖振海又难以下决心完全搁置拒绝,简亓的聪明优秀,全C城年轻一代没有一个能比的,敖振海要是松了口,那些蠢蠢欲动的小姐少爷们能把简亓生吞活剥了,不说别的,光凭长相气度,愿意倒贴家产的都一大把,更何况他还那么会赚钱呢。


隔壁陶家太太来喝茶的时候旁敲侧击打听好几次了,所以这次简亓提出要来拜访的时候,敖太太态度很坚决地要求敖振海一定要答应,而且要好好准备,虽然没有明说,看起来已经恨不得明天就把自己的儿子和简亓送入洞房,绝不能让这么个到手的好儿婿跑了,凭白便宜了别人。


“三儿,今天怎么兴致不高啊,愁什么呢?”


大明星程以清一收工就被发小叫出来陪着喝酒,天知道他只想回家睡个昏天黑地,但是看好兄弟心事重重的样子,还是冒着被狗仔拍的危险陪他来了酒吧。


“我…哎,你知道我有个婚约吧。”


敖三靠在沙发上,无精打采地晃着酒杯,平时很亮的眼睛今天都没了神采,实际上他一口酒都喝不下去。


今天早上被母亲叫过去说这件事的时候,敖三只觉得晴天霹雳,他长这么大连个恋爱都没谈过,结婚的事情更是想都没想过。


虽然以前也知道自己有这么个婚约,甚至以此为理由拒绝过一些扑上来烦他的男男女女,但是从没想过有一天这事会成真,简亓这个名字他都是第一次听说。


“我知道啊,你不是说那人失踪了吗,你未婚夫。”


“这事我以前只听我妈说过那么一两次,根本不知道那人是谁啊,只记得好像在美国,我以为什么婚约就是随便说说而已,但是今天我妈特别认真,哎,我…我是不想结婚,但是我不想我妈再伤心了…我姐三十几岁不结婚,我妈对我就这点期望,哎…我他妈真是个大孝子。”


“嗨,我当什么大事,既然你这么想,结就结呗,大不了说好了各玩各的互不干涉,都是男人,有什么所谓,你们这种有钱人联姻,不都是这样。”


“哈,你电视剧演多了吧,什么各玩各的,我爸打断我的腿,我们家是正经体面人,又不是暴发户,结了婚必须好好过日子,装也得装出来个举案齐眉相敬如宾。哎…烦死了。”


“那个简亓什么人啊,好不好相处?”


“好不好相处不知道,我上网搜了一下,只知道特别牛逼,比我哥我姐还牛逼,和这么个人结婚,你说我能快乐吗,我什么命啊。”


敖三有气无力,他从小在家庭的光环下,被和哥哥姐姐对比着长大,偏偏对做生意毫无兴趣,优秀的世家子弟是他平时绝不会交往的人,话不投机半句多。


“哈哈,那不是挺好,你以后继续当米虫,前半辈子爹妈养,后半辈子老公养,羡慕死我了。”


“滚蛋…你还有心情开老子玩笑,你…”


“帅哥,喝一杯?”酒吧里人多了起来,来搭讪的是个挺漂亮的姑娘,要是平时,敖三或许会和她聊两句,喝几杯,尽管这些女孩子只会暗戳戳地瞟他手表的型号,但他不讨厌这些白痴美人,他以前给自己设想的结婚对象就是这样一个姑娘,只是一直没有特别瞧得上的。


“我有未婚夫了。”敖三自然而然地脱口而出,他自己都没想到他接受得这么快,虽然一直以来,他就是不停地在接受命运给他的各种东西,好的坏的,没想过拒绝,也抗拒不了,他觉得自己没有那种力量。




“先生,发票您收好,如果产品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找我们沟通。”


导购小姐迷迷糊糊地开了单,卖出了一套所谓现代设计的白瓷茶具,她们店里最贵的产品之一,她以前觉得看起来没什么特别,只是设计师小有名气。


如果是别人买走,她会觉得是附庸风雅的傻瓜,眼前这位的话…嗯,所以那套茶具一定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吧,不愧是知名设计师的作品呢。


“您送给朋友吗,需要什么样的包装呢?”


其实前面半句不是导购该问的问题,有点窥探顾客隐私的僭越和冒犯,尽管一般人不会有这种感觉,但是导购的职责就是必须让最挑剔敏感的客人也能满意,她今天第二次莫名其妙失态了。


“送给未来岳母,麻烦包装得郑重一点,谢谢了。”


简亓这次笑得眼睛有点弯,声音更温柔了,甚至带了点温度,他向来包容这种善意的,出于欣赏的不自觉地僭越,虽然他对这种欣赏之情本身没有任何感觉,不会欣喜也不会讨厌。


感知别人的情绪对他来说只是个事实判断,他会以此为基础,结合不同的场合来给出不同的反应,这种敏感对他来说并不是困扰,反而是一种工具。


他活得刻意,他不觉得像机器,他当做游戏。


但他此时不知道的是,他精心设计的游戏,会因为这个婚约,彻底失控。

评论

热度(69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